我不吃鸡蛋_

平常任务多,更文基本上在大半夜。目前坑主要是种地!文笔特别渣。
谢谢你们的陪伴。

【巍澜/abo】抓个影帝当媳妇3


√ooc预警
√小甜饼预警
√追妻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中篇

















等赵云澜把沈巍送回宾馆时已经晚上九点了,这一路上他还顺便思考了一下人生。

抱吧,抱不动沈巍。背吧,又担心沈巍掉下去。抗吧,这一米八大人儿他根本抗不起来。这经纪人和助理又是弱不禁风的样,除了帮把手,也没什么用途了。

得了,还是背吧,大不了让助理在后面帮忙托着。

而且防火防盗都不重要了。他要防着沈巍喝酒。

“你们老板平时经常锻炼么,身板儿挺结实啊。”

赵云澜即使累的满脸通红也不忘调侃一下沈巍这结实的肌肉。

“还好,老板也就西装举铁80kg吧。”

“80公斤???我去...”

赵云澜不免开始心疼沈巍的女朋友...等等沈巍是个alpha...

“你们老板有没有omega?”

“感情史为0,一心从事事业,从未谈过恋爱。”

助理一说到这,赵云澜不禁打了个哆嗦。如果自己成了沈巍的omega,那岂不是要被折腾死。

他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秉承着即使是个o也不愿在下的理念,居然对一个a动了小心思。

沈巍的房间在4楼,出电梯门向右转的第一间就是。待赵云澜打开他房门时听见沈巍小声低喃了句什么。

是在喊他喜欢的人么?

“澜澜...”

在喊他?

“澜澜身上是...玫瑰花的味道...”

听到这里,赵云澜的耳朵居然红了。他的信息素是玫瑰花味不假,他也没有刻意避嫌说自己不是omega,但面对沈巍这样的alpha,他当然会觉得不好意思!

这个人可是影帝!自己仰慕很久的强大的alpha!

赵云澜把他放在床上,示意助理先离开,又到厕所打了盆水给沈巍擦脸。这位当事人倒睡得很踏实,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摸索着什么,突然抓到一个东西,紧紧抱在怀里。

...那是赵云澜的胳膊。

“沈巍……?”

被叫到名字的人仿佛听到了什么,用及其细微的声音说了一句。

“我爱你。”

赵云澜不知道这是对谁说的,但不知为何,他在心里断定了这句话并不是说给他听的。

他看着自己的胳膊被人紧紧抱在怀里,抽走也不是,放着也不是,只好把水盆和毛巾放在一旁的床头柜上,把自己和沈巍的鞋脱下,打开空调后一股脑扑到床上。

盛夏的夜晚,有空调和美人,其余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没有闹钟,没有电话,没有敲门声,只有身旁人均匀的呼吸声。

沈巍愣住了。他只记得自己喝了杯酒之后醉了,迷迷糊糊中感觉有人把他送了回来...难道昨天晚上照顾自己的是赵云澜?

这空气中若有若无的玫瑰香气刺激着沈巍的感官,他感觉自己良好的耐力将被磨没。但此时赵云澜正躺在他怀里,头下还枕着他的胳膊,但凡有一点动作怀里的人就会醒。

他感觉再这样下去自己会疯,毕竟这个人...是自己喜欢了好久的人...

去年在颁奖典礼的后台,仅是惊鸿一瞥,就瞥到人山人海中最吸引他的那个人。仅是一个侧脸就足以让他的心脏狂跳不止,仅是一抹笑就足以让他痴痴呆呆盯着看好久好久。

一见钟情没什么困难的,难就难在缺少那么一个人让你心动。

一想起这件事,沈巍又不自觉地开始盯着赵云澜看。

“一大清早,沈老师就这么深情?莫不是我长的很像老师的某位旧情人吧?”

“……你压在我胳膊上,我起不来了。”

赵云澜眨巴眨巴眼睛,在心里暗自吐槽了一句没情趣便坐起身。突然他闻到空气中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像薄荷的味道。

当他反应过来时沈巍已经跑进了浴室。

他这粗神经居然以为沈巍只是单纯的想洗澡,完全没在意。

但沈巍不这么想。刚刚赵云澜的衬衫领口大大敞开,在沈巍的视角已经可以清晰的看见那两点...

这是在引人犯罪。

他沈巍在喜欢的人面前也没办法一直当正人君子。

“笃笃笃――沈老师,我助理来接我了,我先回去了。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只要是你的忙,我一定会帮。”

沈巍并没有回话,直到听见关门声才松了口气,匆匆洗了个澡裹上浴巾就迈出浴室门。

谁知道赵云澜就在门口。

“沈老师身材不错嘛。”

“你!你不是说你走了么!”

“哦?看来沈老师很希望我走呢...”赵云澜低下头一副委屈极了的模样。沈巍知道他是装出来的,但还是有点手足无措。

“刚刚的关门声...”

“沈老师真是不苟言笑。我刚刚去宾馆的食堂给你打了份早餐,放在桌子上了。好了我走了,电话联系。记得加我微信!”

然后他当着沈巍的面大步流星地走出房门,关门时悄悄回头看了沈巍一眼。

沈巍一直注视着他离开,看见门彻底关上后急忙穿上一件衬衫,然后趴在窗台上向下看,直到看见赵云澜钻进车里才安心地回到床上。

“云澜...”

他贪婪地嗅着房内淡淡的玫瑰香。

沉醉其中。

而另一边上了车就开始犯困的赵云澜这次出了奇的没睡觉,而是一直盯着手机。

直到微信的好友申请发来。

沈巍的头像是他之前拍的古装剧剧照,一席白衣犹如人间仙子。

而赵云澜则是自己的自拍,还留着胡茬呢。

沈巍:你好。
赵云澜:沈老师。开机时间订到月底了。
沈巍:嗯。助理刚刚和我说了。
赵云澜:那岂不是下周就可以见面了!
沈巍:嗯。我这周去北京,开机前两天我会回来。
赵云澜:随时欢迎你来。我会一直在龙城等着你。
沈巍:昨晚没睡好吧?再车上补个觉。

赵云澜对着手机笑了一下,这命令般的语气让他怎么也讨厌不起来,因为他已经脑补到沈巍一脸柔情的样子了。

就像贤妻良母一样。

赵云澜:你也是。好好休息。

他等了不知多长时间,都没等到沈巍的回信,于是在车后座上睡着了。距离拍摄地起码还要半个小时,这半小时里足够他补个浅觉了。

而在赵云澜睡熟后,手机屏幕亮了。

一条未读微信信息:

沈巍:等我。


一周的时间,对于期待的人来说过的很慢,对于煎熬的人来说却过的很快。

赵云澜这周一直在尝试一种新的拍照风格――病者。

从独脚到盲人,再到自闭症,最后是重度抑郁。

这次杂志的拍摄风格与以往截然不同,也正因如此,赵云澜需要用一周的时间演绎四种人。四个栏目,拍了整整六天。从观察到研究再到演绎。

一直到沈巍来的那天,赵云澜还在进行“抑郁”栏目的拍摄。

身为一名演员必须拥有在正确时间快速入戏以及出戏的能力,但好巧不巧,沈巍来的时候赵云澜正以一副糜颓、绝望的眼神看着相机,手里的水果刀不知在他手臂上画出了多少条血口。

是真的伤口。

还在流血。

完全没经过消毒。

就这样在烈阳下拍了三个小时,在棚里拍了两个小时。

沈巍甚至感觉,赵云澜就是抑郁症患者之一。

“云澜...”

这只是一声轻轻的呼唤,远在闪光灯下的男孩却听见了,看见即将和自己合作接近一年的好搭档,犹如看见圣光的教徒,握着刀的手微微颤抖,双眼紧紧盯着那张过分好看的脸。

眼睛仿佛能说话。

“沈巍,带我走。”

摄像师就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抓住沈巍,让他站在灯光区,又让赵云澜用充满希望的眼睛看着沈巍。

摄影师没拍到沈巍,只拍到了赵云澜的侧脸。

这就是他想要的,黑夜对光的渴望。

下一幕沈巍将手递给赵云澜,赵云澜条件反射般握住那只手,贴在自己微凉的脸上。

赵云澜的手是冰的。

“非常好!云澜你的表情再痛苦一些,想象着沈老师即将离开你...你要挽留他...”

沈巍感觉到了,覆盖着自己手掌的那只手在颤抖,眼前的人也在颤抖,眼底的泪水也藏不住,顺着右边的脸颊留下。

摄影师终于拍到了自己想要的,大喊一声收工了。

而还在聚光灯下的赵云澜还没从这情绪中走出来,牙齿咬着几近苍白的下唇,身体还在不停的颤抖。

“云澜,你看着我。我是沈巍,我一直在这里,我没走。”

“妈...”

沈巍感觉自己的心凉了,冰了,冷透了。赵云澜并不是为了他而哭,并不是为了挽留他而握紧手,他根本没在意自己身旁的是谁,他只是在想念他的母亲。

沈巍,你在痴心妄想什么呢,他怎么可能爱上你?

他用力锤了下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清醒一下。但越是用力,他越是忍不住情绪,想要把赵云澜禁锢在自己身边的欲望也越加强烈。

他沈巍不是什么正人君子,都是他赵云澜一步步引诱出的...引诱出两人感情最简单明了却又薄弱的地方。

“赵云澜,收工了。”

沈巍在他耳边轻声唤了一句,换来的却是赵云澜的一个拥抱。

他在颤抖,在害怕,他回忆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这并不是一件妙事。

但沈巍并没有推开他,而是紧紧把赵云澜圈在怀里,安抚似的抚摸他的后背。

“哥哥,我们走吧。”

赵云澜回来了。

他擦干脸上的眼泪朝沈巍露出和以往一样灿烂的笑,标准的露出八颗牙齿。但眼底暗沉的神色还没有消散。

两人一路无言,直到赵云澜换完衣服走到门口时,赵云澜才缓缓开口。

“今晚来我家吧,离拍摄地不远。顺便对对戏。”

“嗯,我和助理商量一下。”

按常理来说助理和经纪人是绝对不会同意的,毕竟娱乐圈绯闻就是这么来的。

“沈老师,我们晚上会派车送你过去的,你小心一点,明天我们再来接你。”

沈巍式疑问三连:

你还是不是我的经纪人了???

为什么我就这么爽快地被送出去了???

为什么我感觉你像是要把我嫁出去???

经纪人被沈巍盯得有些发毛,毕竟沈巍的眼睛真的会说话,现在他那双大眼里已经写上了愤怒二字。

“你不是喜欢...”

“可这是原则问题!”

这回轮到赵云澜懵了。

什么情况,就对个戏咋还产生内部矛盾了。

最后沈巍不得不服软,因为经纪人和助理直接开车走了,送都不送他了。这一下午...准确的说这一整天他都要和赵云澜在一起。

沈·被经纪人遗落在摄影棚·委屈极了·巍只能戴上口罩跟在赵云澜后面。而赵云澜也没有工作了,他们直接回了家。

汪徵和楚恕之把他们二人成功护送到家后才发现把郭长城忘摄影棚了,于是又回去拎的郭长城。

看来郭长城才是没人疼没人爱地里的那颗小白菜。

来之前沈巍就想到了,赵云澜家一定会很大,但没想到是两层楼小别墅。

“你一个人住么。”

“是啊,父亲长期在警局呆着,警局旁边也有房子住。我自己乐意咋快活就咋快活。但是这房子是我自己买的,不是我爸留给我的。”

沈巍没接着问,他已经观察出来赵云澜和他父亲关系很不好了,再结合今天在摄影棚的表现,他可以推测出赵云澜的母亲已经...过世了。

赵云澜带着他上了二楼,打开自己卧室门。打开那一瞬间又关上了,袜子胖次满屋飞,衬衫马甲满地跑,有点太丢脸了。

“这屋子是有点乱...我等会喊人来整理,咱去客厅对戏吧。”

其实在开门那一瞬间沈巍就看见了屋里的情况,但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默默跟着赵云澜。

(忘说背景了。社会允许同性恋及同性恋婚姻,镇魂按照原著走。)

“这黑袍使对特调处处长的感情还真深厚...来来来,沈老师,看着我。”

沈巍一脸茫然地看向赵云澜。

“把我想象成你喜欢的人,想象着我们相隔万年才得以一见。”

其实这种情感沈巍已经体会过了,除了一年前的惊鸿一瞥,他再也没见过赵云澜。

他低头闭眸沉思了好久,随即缓缓睁开眼看向赵云澜。从万年后初见的惊讶,到怀念,到经历过失去的痛苦,再到重逢的喜悦,再到害怕失去。

沈巍的眼睛真的会说话。

赵云澜看愣了,这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沈巍如此眷恋。

他也不敢说沈巍喜欢自己,因为两人才认识不久,怎么可能有相隔万年的情感。

看来...

“你很喜欢那个人吧。”

这句话真的可以说是脱口而出,说出去之后赵云澜就后悔了,毕竟两个人还没熟到可以讨论感情的程度。

“很喜欢。”

其实沈巍刚刚差一点就表白了,但他没有自信。赵云澜这么好,不可能喜欢上他这样的一座冰山。

两个人顺着这条感情路线,一直摸索到黑袍使和处长在一起。

这一对就是五个小时,从下午两点一直到晚上七点。两个人已经忘记了疲劳和饥饿,他们已经沉浸在这个世界里了。

此时赵云澜家的大门被人打开了。

“boss,我把大庆送回来了。你和沈老师没吃饭吧。”

汪徵怀里抱着一只大肥猫,还拎着两盒盒饭,这臂力在女生里也是数一数二了。

“嗯?现在几点了就吃饭?”

汪徵翻了个大白眼,指了指钟。

“已经七点了,新闻联播都开始了。你这一天天把窗帘一关就24小时全长一个样了。”

闻到饭菜的香味儿,赵云澜的肚子很应景地响了起来,拉着沈巍就跑到餐桌旁边。

这时那只名叫大庆的黑猫把二人拦下了。

大庆没别的意思,就是想闻闻沈巍的气味儿,结果谁知道,他两只前爪直接搭在沈巍的脚上。

“我去,这只死胖子从来不跟人亲近,这今天咋还倒贴上了。”

沈巍也不忌讳,直接弯下腰把大庆抱起来,在餐桌旁就坐后把他放在自己腿上。

“没想到你这么喜欢猫。”

“因为很可爱。”因为是你的,所以很可爱。

“那你看,我和这只肥猫,谁更可爱。”

“吃饭。”

被怼回去的赵云澜撇撇嘴,告诉汪徵回去之后开始扒拉碗里的饭。

“你太瘦了,多吃点肉。”

只见沈巍把自己饭盒里的鸡腿夹给了赵云澜,又把赵云澜不爱吃的茄子夹走。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吃茄子的。”

沈巍会说赵云澜的每一期采访,每一个综艺他都看了么。不他当然不会!

他只会选择沉默。

然而赵云澜还以为沈巍生气了,试探着想逗沈巍开心,结果都被沈巍无视了。

“饭盒什么的明天会有人来收走。我先去洗个澡,你在这里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完全不用忌讳。”

说完赵云澜就回卧室拿着睡衣,屁颠屁颠跑进浴室了。

沈巍并没有看电视或者上网,而是拿着各种扫除工具进了赵云澜的卧室,把房间从里到外都整理了一边,灰尘什么的都擦干净,甚至把亮度稍暗的灯泡换了下来。

等赵云澜洗完澡出来时,沈巍还没打扫完,此时他正在整理需要换洗的衣服。

事后赵云澜跟他哥们说:“你晓得一推开门看见美人儿给自己叠衣服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么,我有一瞬间在想这要是我媳妇儿该多好。”

“我把房间给你整理好了,这些需要洗的衣服我分好类了。内衣你记得自己洗一下,便服我等会会放进洗衣机里,西装你记着让汪徵送去干洗店。”

“沈巍,你这么贤惠,不如嫁给我吧。”赵云澜这戏谑的笑着实让沈巍的心脏漏了一拍。

“别闹,我是alpha。”

再次感觉到沈巍的不知情趣,但赵云澜就是想逗这个人,看着他像现在这样耳朵通红的模样。

他可能是真的掉进名叫沈巍的漩涡里了。

(作者有话说:关于海报拍摄那里,灵感来自于我昨天的拍摄内容,属实很痛苦。)

评论(16)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