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吃鸡蛋_

平常任务多,更文基本上在大半夜。目前坑主要是种地!文笔特别渣。
谢谢你们的陪伴。

【巍澜/abo】抓个影帝当媳妇儿

√ooc预警
√小甜饼预警
√追妻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
√中篇












赵云澜就这么搂着沈巍进了化妆间,还装模作样地对着装成工作人员的狗仔说了一句:“诶那位小哥,麻烦你去告诉长城,让他回工作室把大庆的猫屎铲了。”

撇下这么一句话后不动声色地关上门,听见门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后才放肆地坐在沙发上,看着一旁始终保持镇定的沈巍。

他很好奇,这副好看的皮囊下到底藏着一颗怎样的心,因为他从未见过,也从未听闻别人说沈巍惧怕什么。

“还没正式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赵云澜,请多指教。”

“免贵姓沈,沈巍。”

“不知沈老师方才是否发现了,跟在我们后面的那个人不是这里的工作人员?”

“那个人是一个记者,擅长挖掘演员内部矛盾等问题,并夸大其词。好在没有线索,他并不会无中生有。”

其实赵云澜完全没有听沈巍说什么,他只是一直盯着眼前这个好看的人看,想从他眼中看出什么。

“赵云澜?你看我干什么?”

“你这双眼睛实在是太好看了,真希望从里面能看出点别的什么东西。”赵云澜一手拖着下巴,另一只手随意地搭在腿上。

沈巍并没有搭理赵云澜类似于套近乎的话,依旧端正地坐在沙发上,等待助理来叫自己。

“笃笃笃――”是敲门声,但打开门的只有汪徵一个人,并没有沈巍的助理和经纪人。

看见沈巍眼底的失落和微微低下的头,赵云澜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这个一米八的大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boss,我们现在需要立即出发了。boss?你听到了吗?赵云澜!”

“啊,嗯,好。对了沈巍,你等会有什么工作?”

被点到名字的人只是摇了摇头,并没有作答,也不知道这是不知道还是没有的意思。赵云澜只好耸耸肩离开化妆间,临走前还不忘回头看沈巍两眼。

在化妆间里百无聊赖的沈巍又等了半个小时才等来自己的经纪人和助理,这才得知他们刚刚去预订龙城最好的火锅店了。

“走吧,等下有一个杂志采访,再拍一组照片,我们就可以去吃火锅了。”

沈巍听到火锅两个字之后眼睛睁的溜圆,像得知可以去游乐园玩一整天的小孩儿一样开心的不成样子。沈·可以吃火锅很开心·巍这才燃起斗志准备前去采访。

当他到了拍摄地才发现,他和赵云澜的拍摄地是一样的,只不过是一本杂志的上下两期。

“沈老师,这可真是命运使然让我们相遇啊。”

“赵老师拍摄还没有结束!不要离开!”摄像师对这个我行我素的演员简直是哭笑不得,有他在拍摄地的气氛固然很好,但这个小澜孩不是人造革,这是真的皮。

沈巍朝赵云澜点头问好后便被拽去换衣服了。

两个人的衣服,又是同一款不同颜色。

一共四套,都是这样。

沈巍严重怀疑这些服装师和化妆师都是同一家的。

其实沈巍这边的拍摄进度更快,原因是隔壁赵云澜对于一组照片不太满意,要求重新拍。这一搞就把沈巍晚来的那半个小时补上了,两个人是一起拍完一起去做的采访。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沈巍都会不由自主地看向另一边的赵云澜,明明两个人的问题不一样,但他还是想听听赵云澜的答案。

“请问赵老师,对于沈巍这个搭档,你有何看法。”

“小巍给我的感觉和剧本中的黑袍使是一样的,他是最佳的不二人选。”

听到“小巍”二字,沈巍的耳朵不由自主地红了。这三十年里从未有人这么喊他,包括他的父母。

其实赵云澜也没想到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叫沈巍,在采访时体现出与搭档关系亲密是必要的,但他赵云澜不会强迫自己装出一副与谁亲密无间的样子,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那他对沈巍呢。

喜欢吗。

大概是这个alpha独特的魅力在吸引着他吧。

“沈老师,可以谈谈你的理想型么?”

“我..我喜欢活泼一点的。因为我这个人很沉闷,不善于用言语表达自己,就希望找一个活泼一点的,让这个家明亮起来。”

“赵老师,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温文尔雅,端庄大气,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我负责赚钱养家,他负责貌美如花。”

沈巍听到这个回答之后不由自主地和自己对照了一下,除了琴棋书画中的画,他基本上都满足了。

等等为什么要和自己对照???

沈巍用力地摇了摇头,却迎来赵云澜放大不知多少倍的脸。

“不舒服吗?”

“没...没事,就是有点头晕...”

赵云澜没再多说什么,只是突然凑近,用自己的额头贴紧沈巍的额头,想测定对方是不是发烧了。

对于突然靠近的、身上带有淡淡的香气的人,沈巍霎那间不知如何是好,于是便乖乖定在那里,任由人靠近。

对面的记者拿起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并告诉责编一定要把这段加进去。

腐女不可怕,就怕腐女是责编。

结果责编真的是腐女。

“还好没发烧,等下还可以一起去吃火锅。”

沈巍嗅着空气中若有若无的……类似于玫瑰花的香气,木讷地点了点头。

“两位老师辛苦了,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下次我们还会邀请两位老师的。”

当然会邀请,现成的好资源,不用白不用。这期杂志又可以热卖了。

“小巍,走走走,咱去吃火锅。”

赵云澜戴上墨镜和帽子,一把搂住旁边的沈巍。感受到手上结实的触感后不由自主地捏了一下自己的胳膊,感受到了什么叫相形见绌。

沈巍!一个看起来这么柔弱(?)的男子!为什么有那么结实的肌肉!?

好巧不巧,沈巍观察到赵云澜表情的变化,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一旁的助理惊呆了。

“沈boss,你...笑了?”

“嗯?小巍平时都不笑的么?”

助理的头转成了拨浪鼓。

与其说是不笑,不如说是没见沈巍真心实意的笑过。

赵云澜式懵逼。

难道他刚刚的动作有那么2?居然把沈巍逗笑了。

“走吧赵老师,我们去吃火锅。这顿就算我们boss请的啦。”

沈巍的经纪人叫迎春,是个挺活泼的小姑娘,笑起来甜甜的。而助理就截然不同,是个不苟言笑的人。

“嗯。我请。”

“诶这怎么行呢,我和沈巍这是第一次见就让他请客,不太好吧迎春姑娘。按理说也应该是我请他。”

“可是...是第一次见,谁请谁,也有讲究么?”

“我赵云澜是土生土长的龙城人,这次你们来龙城,当然要我请。等有机会我来到小巍土生土长的城市,到那时当然要小巍请咯。”

迎春自知自己斗不过赵云澜,只能点头说好,然后跑去地下车库开车。

沈巍在等迎春的时候并没有主动和赵云澜说话,但眼神总是有意无意地飘到他那里,仔细打量着赵云澜。但越看他感觉越像一种...水果。

是什么?

于是沈巍就这么盯着赵云澜盯了好久,一直到迎春和楚恕之把车开过来。

两人并没有上同一辆车,毕竟狗仔到处都有,不得不提防着。

因此他们也选择了两种去火锅店的路线。

直到上了车赵云澜才敢呼出一口气。刚才沈巍的目光实在是太灼热,他完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站着也不是,看回去也不是。

好在没有第三个人观察到这件事。

也没有人看见他此时通红的耳朵。

“汪姐啊,如果有一个人一直打量你,那是为什么啊。”

“对你好奇呀。要么是喜欢你,要么是什么仇人。怎么,刚才有人瞅你?”

赵云澜并没有回应他,只是咬着自己大拇指的指甲沉思着什么。

最后赵·自恋·云澜断定沈巍喜欢自己。

而且是一见钟情的那种。

于是当他到火锅店,看见已经坐在座位上的沈巍时,略微感到一丝尴尬。

但看样子沈巍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这次也没有盯着他看,而是把所有注意力都转移到了火锅上。

“我们沈boss对火锅的执着不是一般人不得了的...每次问他吃什么,他都说吃火锅,最高记录是连续五天的晚饭都是火锅。导致助理现在看见火锅就想翻白眼。”

“没想到沈老师这么喜欢火锅,真是遇到知己了。”

赵云澜笑眼盈盈地看着沈巍,只得到了一个嗯字,一个正脸都没有。

这顿饭除了沈巍,所有人都聊的不亦乐乎。除了聊天的人...只有沈巍一个人,吃的不亦乐乎。这顿火锅也眼瞅着马上就要吃完了。

突然,楚恕之破门而入,打开了包厢的门。

“诶诶诶什么情况?你手里咋还拎个人?”

赵云澜看着楚恕之手里的人,不由得心疼他。瞅这样起码被打了五拳。就楚恕之这一拳下去都能出人命。

“他准备在我们车上安窃听器,结果被我打了两拳。”

“两拳?两拳给人家打出俩眼泡,流鼻血,嘴角破一块,而且后脑勺肿一块啊?老楚你这是用什么拳法打的?”

“管他几拳就那个意思。这个人怎么处置?”

“这是上午跟踪我们的那个记者。”

沈巍这一开口,把赵云澜那句“把人送医院”硬生生憋回去了。

“这孙子就是上午跟着咱那个?那感情好,把他扔山沟子里吧。”

楚恕之点点头,把人拖出去之后开车一路开到后山,然后把人扔山沟子里再原路返回。

郭长城式害怕。

他没想到他的boss这么暴力。

居然把人扔山沟了。

“小郭那你是什么表情...我不是变态杀人狂,他们报社地点就在山沟子,不能赖我。”

依旧是郭长城式害怕。

他没想到他的boss连那个人的报社地址都知道。

“不去想那群黏人的记者了。我,赵云澜,在这里敬沈老师,沈巍,以及经纪人和助理们一杯。接下来的半年到一年里,我会给大家添很多麻烦,请多关照了。”

赵云澜的酒量很好,一杯白酒下肚之后并没有什么不适感。

而另一边的沈巍就不一样了,他全程都在喝白开水,滴酒不沾。

但赵云澜敬的这一杯,他接了。

“我回敬赵老师一杯。”

赵云澜刚伸出手准备拦下,告诉他不胜酒力就不要勉强自己。但话还没说出口,手还没触及到对方的手,这一杯已经饮尽了。

啤酒还好说。

但这是白酒啊???

这还没过三秒,沈巍就摇摇欲坠了。幸好赵云澜反应快,一把抱住了沈巍。

沈巍这一身肌肉可不是白练的,着实有重量。

“沈老师?沈巍??小巍???”

听到小巍二字,沈巍果不其然睁开了眼睛,但眼底雾蒙蒙一片,很明显是醉了。

“澜澜...”

这一声喊的不大不小,包厢里的人都听见了。

郭长城式懵逼。

四脸懵逼。

“赵老师对不起,我们boss喝多了...”

“没事,但是你们两个女生能把他送回去的?”

助理和经纪人面面相觑,随即缓缓摇了摇头。他们工作室的壮汉今天都没跟来,都在北京呢。

赵云澜感觉脑阔有点疼,给楚恕之打了个电话想让他来帮忙把沈巍送回去,但楚恕之的电话一直打不通。估计这个点他还没从山沟子里出来。

“我帮她们把沈巍送回宾馆,等一会打电话的时候你们再来接我。”

汪徵刚想说什么,结果被赵云澜一个眼神瞪了回去。他们家boss哪都好,就是太我行我素。这件事被狗仔拍到了绝对是头条,但赵云澜并不在意。

因为有林静啊。

于是赵云澜一把背起沈巍,戴上自己的墨镜和帽子,也帮沈巍把口罩戴上,率先走出包厢。

到地下车库发现没人之后才把助理给自己的车钥匙拿出来,和沈巍一起坐在后座等待经纪人和助理。

“赵老师,刚刚并没有人发现你们,可以放心了。”

赵云澜朝经纪人点点头,他喝了些酒也有些头晕,此时刚准备靠在椅背上小憩。

“嗯……?”他感觉自己腿上有什么东西。

睁眼一看……是沈巍。

沈巍躺在他腿上睡着了。

这下他的睡意全没了,满脑子都是沈巍醉酒后通红的脸。

他的手不安分地抚上沈巍的眼睛。这双眼睛实在是好看的过分了,每次沈巍盯着他看时,都感觉心要爆炸了。

经纪人通过后视镜看到这一幕,惊讶占20%,惊喜占80%。

没办法,谁让她迫不及待把自家boss嫁出去呢。


(作者有话说:我是一个表演特长生,最近训练比较多,然后拍摄任务也有点多,所以都是大半夜更。谢谢你们能支持渣文笔的我。)

评论(15)

热度(4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